這是我第一次來吃鼎泰豐,之前總覺得人很多,像我這種不喜歡等待的人,

就一直沒來吃,不過後來想說還是來吃看看好了~

2月~3月 028K13.jpg

今天特地和朋友約了下午三點的時間,沒想到假日下午人潮還是多到...靠著北邊

強者我朋友的朋友剛好在裡面當服務生,他們就順勢喇塞了一下下~


2月~3月 014K01.jpg

雖然人很多啦!不過等待時間似乎也還好,在外面就把想吃的東西先填單了,

我們三個人點的東西還不少,沒辦法三隻豬就是要吃飽飽呀!

PTT專業鄉民說炒飯要點最簡單的蛋炒飯,點法就是把肉絲蛋炒飯劃掉就可以了,

很歡樂的點了兩盤,小籠包也來兩籠,另外雜七雜八亂點一通~

2月~3月 013P05.jpg

2月~3月 016K03.jpg

鼎泰豐服務真的還不錯,環境也很優,沒多久小籠包就先送上來了~

2月~3月 018K05.jpg

據店員鄉民的說法是要碟子裡先加一些醬油,再倒多一點醋(順序要對),

然後再把小籠包沾點醬汁放在湯匙上扒開來,湯汁狂湧之後加點薑絲再吞下~ 

2月~3月 019K06.jpg

其實是不錯吃啦!汁很多,對咱們台灣人來說或許算是一股熟悉的滋味~

2月~3月 028K13.jpg

蝦仁紅油抄手我覺得比小籠包還喜歡,粒粒飽滿很有彈性,

紅油很不錯也是它好吃的主因之一,朋友直接拿小籠包沾紅油來吃,真是帥氣

我倒是比較喜歡小籠包不沾醬直接塞進嘴裡什麼吃法都無所謂,你自己覺得好吃就好啦!

2月~3月 020K07.jpg

2月~3月 021K08.jpg

2月~3月 026K11.jpg

蛋炒飯就是一種很...純淨的味道,油的份量和香氣都很適當,

比較適合喜歡簡單滋味的人,像我就喜歡某些厲害的小店或攤販,

用大火快炒出混雜著噴香的鑊氣炒飯。

2月~3月 022P01.jpg

(沒調白平衡,一整個黃澄澄~)

2月~3月 024K09.jpg

菜肉蒸餃,我只能說點錯了,三個肉食動物...

事實上它的作工和用料都很實在,會覺得一般般,純粹因為我們是愛吃肉的重口味呀~

2月~3月 025K10.jpg

2月~3月 027K12.jpg

芋泥小包覺得還不賴!我愛吃芋泥,甜度適當,一道不錯的甜點~

2月~3月 029K14.jpg

2月~3月 030K15.jpg

豆沙粽子,豆沙餡的湖州粽,嗯因為我以前只吃過包肉的湖州粽,所以就點來吃了,

這一道我們三個都覺得不錯吃,但是請注意,湖州粽的熱量非常高,呵呵...

2月~3月 031K16.jpg

2月~3月 032K17.jpg

最後配茶吃了個千層油糕,普通,原本上頭還藏著一根毛,本來想叫服務生拿去換

朋友怕麻煩說算了,把它周圍捏掉一些就吃了...

2月~3月 033K18.jpg

2月~3月 035K19.jpg

這餐含一成一個人消費450元,蠻飽的(果然是因為炒飯...)

整體感覺還不錯的,價格也很ok~


鼎泰豐 (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4號(永康街口)

營業時間:AM10:00~PM9:00 (周六日 AM9:00~PM9:00)

三高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