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6.jpg P01.jpg H01.jpg

去年剛開站的時候寫過一篇龍緣魯肉飯&三元號魯肉飯(哎呀好青澀的文筆~表情符號),

相隔快一年的時間,我又跑去把這兩家吃了一遍,另外順便吃了之前沒吃過的龍凰號

據我之前查過的資料,"龍號"是以前的老店"龍號"的接班(字要看清楚),

而"龍緣"則是裡面師傅出來開的,雖然本人比較愛吃南部肉燥飯

但是這幾家在我吃過北部魯肉飯裡算是覺得ok可吃吃的~


P10.jpg

這次又跑來回味這幾家,感覺依舊良好,這篇主要先來看看之前沒吃過的龍凰號~

P03.jpg

之前有鄉民推薦他家的雞捲不錯吃,像我這種愛吃雞捲的人當然要點來吃

然後再來碗大碗的魯肉飯(NT$30)還有香菇腳筋肉羹(NT$40),

像這樣的"一套",常吃的人應該很熟悉~

P02.jpg

三間店牆上的菜單長得都很像,我覺得龍凰號有一點還不錯,

就是他魯肉飯有適合小鳥胃的半碗份量,10塊錢而已,

還蠻貼心的說~(不過跟我這種大鳥胃無關就是了,哈哈...)

P04.jpg

先來吃吃肉羹,吃起來是很豐盛,筍絲很多,味道比較平凡一點,

肉羹條的口感也普通,算是加減吃的一道,呵呵~

P05.jpg

魯肉飯乍看之下會發現確實跟龍緣的很像,不過顏色上比較深,

吃起來也不像龍緣的魯肉飯有很顯著的咖哩味,

雖然說也是有放五香、咖哩,不過這兩家吃起來還是有明顯差別~

P06.jpg

這個口味比較有油蔥和醬油的香氣,絞肉肥瘦度也蠻剛好的,

我是覺得如果要講特色他家的魯肉飯不能算是非常獨特,但是吃起來就是很順~

P07.jpg

至於雞捲,剛送上來的時候我心裡"喀登"了一下,有點小條說~

自從前陣子吃過讓我有點囧的永樂雞捲大王,讓我對這種紅糟瘦肉雞捲期待度變得不高,

但是這家雞捲吃起來倒是不錯吃,意外!

P08.jpg

永樂那家吃起來就是蠻單純的甜味和瘦肉味道,而這家的雞捲吃起來比較豐富

口感莫名滑順,不太好形容,我是覺得還不錯,小小一條很快就被我幹掉啦!

P09.jpg

最後三家魯肉飯來個小小的比較:

龍凰號

類似醬油加上些許咖哩的口味,香味比較複雜,有油蔥五香的味道,

整體比較中規中矩,他家的雞捲還不錯吃。

P06.jpg

三元號

鹹味較沒這麼重可是味道很濃郁,有明顯的蒜頭香氣,肉塊肥中帶瘦,

滑順中帶點瘦絞肉口感,個人喜好度是這三家中第一名~

P01.jpg

龍緣

咖哩香味比較重,算是這三家裡面最有特色的,我蠻喜歡他家的腳筋肉羹,

至於雞捲已經沒什麼印象,好像略輸龍凰號?

H01.jpg


龍凰號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53號

營業時間:AM10:00~PM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高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