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本來沒打算要吃利久,實在是因為年末年始的期間,中午連續槓龜三間店,

乾脆直接前往梅田的エキマルシェ大阪(EKI MARCHÉ OSAKA),

是位在JR大阪站的商店街,總算在飢腸轆轆的下午可以飽食一頓。

P1130564K42.jpg


(槓龜一沒拍照就不提了,槓龜二是与太呂本店,12/30起休息一周,

只是來確認某信用卡秘書回mail告知當日店休有沒有唬爛我 )

123734K01.jpg

(与太呂本店是路過,主要是來槓龜三的吉寅鰻魚飯,關東風作法,

也是一間老店, Tabelog有3.79,年末年始休息時間頗長…)

124946P19.jpg

來到梅田的JR大阪站,聽人說這邊的利久很難找,其實有先看過大略的位置圖就還好,

印象中坐地鐵出站到1樓時剛好來到御堂筋大廳,從JR線(南口)繞到後方,

途中會經過大丸梅田,這段路要留意一下方向有沒有跑掉,

然後找到EKI MARCHÉ的入口。(上方有EKI MARCHÉ招牌的通道)

位置圖資料來源:http://www.ekimaru.com/oc/

004654.jpg

進去之後會看到牆壁上有內部的商家地圖,持續往右方走到底就可以找到了,

是屬於Marche's Cafe & Dining的區域,裡頭的店挺多,如果時間充足還可以逛一下。

P1130550K35.jpg

P1130551P67.jpg

P1130565K43.jpg

下午兩點多的利久仍要排隊,只等10幾分鐘就入座速度算很快了,

等待時間來看看菜單,反正主要是吃牛舌,需要考慮的是份量和厚薄選擇。

P1130552P68.jpg

P1130553P69.jpg

利久是仙台名物牛舌的名店之一,在關東和關西還可吃到仙台另一間喜助牛舌的分店,

這些牛舌店的基本set似乎大同小異,醃漬配菜、南蠻漬、牛尾湯,還有主角炭烤牛舌。

P1130558K38.jpg

P1130555K36.jpg

兩個人若光是點牛舌就單調了,所以我選了牛舌角煮丼,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吃這種食物~

角煮使用的部位有著粗絲狀纖維,處理得鬆軟不柴,猜測是舌根連結頰邊的肉?

鹹鹹甜甜的口味,很下飯,和那顆較熟些的溫泉蛋拌在一起,口感增添柔滑,好吃。

P1130561K40.jpg

這個定食有附薄牛舌2枚4切,火候還不錯,嫩脆好嚼~

P1130560K39.jpg

另一份就選了"極"定食5枚10切,大份量的厚切,真的是吃爽度的。

P1130562K41.jpg

厚切的牛舌有兩三片烤太過,我覺得是NG品,有點韌,

其他烤得恰好的牛舌就很Q彈,那股舌頭獨有的肉味也有散發出來,

在醬汁與炭燒香氣的作用下,配著白飯還挺不錯。

P1130564K42.jpg

這餐算是蠻ok吧!牛舌火候不免帶有運氣成分,

但是以這樣的價格可以痛快吃許多牛舌,且具有一定的美味度~

P1130556K37.jpg


利久牛舌(エキマルシェ大阪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區梅田3-1-1

營業時間:AM11:00~PM11:00

Tabelog:3.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高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