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子沒寫家常飲食系列,每每說到烤鴨,總是忍不住分泌唾液。

尤其是以往20來歲的年輕時代,學生時手頭錢不多,沒辦法像現在,

台北龍都、宜蘭紅樓...千元烤鴨說吃就吃,當時能夠去外帶烤鴨店片上一盤肉,

炒個鴨架子,一個人痛快的嗑光,就是小確幸啦~

P1040953P09.jpg


P1040952P08.jpg

有時候嫌上館子麻煩,要訂位,兩個人也不好點菜,嘴饞想吃烤鴨怎麼辦?

我在新竹市區印象中看過三間田記烤鴨,湳雅街、經國路...還有我買過的食品路,

食品路那間(山東饅頭對面)對我來說比較方便,這幾年下來買了幾次。

P1040953P09.jpg

外帶烤鴨店的品質穩定度可能沒這麼好,但我覺得這間還算穩(倒也有被雷過..)

話說現在物價是愈來愈高了,以前是烤鴨半隻160元的年代,現在買一隻都要400多元了~

P1040955P11.jpg

我還蠻喜歡田記除了附上的蔥段,還有生洋蔥片,包來和烤鴨一起吃,脆甜微嗆很可口~

我買一隻鴨,至少還要多買1~2包"餅+蔥+醬",這樣才夠包。

P1040954P10.jpg

田記狀況好時,皮雖薄但有脆而多汁(腿肉),除了肥嫩腿肉以外的肉質也不差

有的鴨鴨肉質不好,尤其鴨胸吃起來會乾澀有粉感,田記的倒還ok~

P1040957P12.jpg

餅就比較弱了,當然~想吃精緻而口感好的餅,喀擦喀擦的脆皮,去專門餐館吧!

要方便,在家痛快嗑烤鴨,我覺得食品路田記還不錯!(店家阿姨態度也很好)

現在年紀稍長,要獨自吃完一隻烤鴨,難度有變高了,兩個人吃一隻差不多。

P1040959P13.jpg


田記烤鴨(食品店)

地址:新竹市食品路與明湖路交叉路口

營業時間:AM10:30~PM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高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