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曾經提到,這附近小吃很多,據我手邊名單還有好幾家想吃,

所以這天中午又來到了此地,其實大概中午12點多人就開始愈來愈多了,

剛好這天又沒下雨還出太陽,所以逛起來比前一晚來的自在許多~

K55 K71


(可以稍微感受一下白天和晚上的差異~)

K65

K62

K63

一樣是來到永樂市場週邊,市場旁邊蠻有名的民樂旗魚米粉,雖然平常只營業到中午

不過年節時期好像開的比較晚,忘記昨天傍晚是不是還有人在那邊吃東西,

位置就在昨天吃台南土魠魚羹的左邊而已,而今天中午當然是爆滿狀態...

K53

K64

K61

所以我就先去市場內買了三發點心的千層饅頭還有菜包(上一篇有提到),

接著就想說來吃個魯肉飯好了(魯肉飯魔人XD)。

民樂旗魚米粉左邊轉角就是金仙蝦捲魚丸店,之前曾經吃過幾家金仙魯肉飯,

包括松山路上的金仙蝦捲總店,總店頗合我胃口,算是從以前到現在,

吃過北中南數十家較具名氣的魯肉飯(肉燥飯)裡頭喜好度排在前面的。

K54

因為聽說這間分店的魯肉飯也是好吃(每家分店真的有差,有的還差不少),

所以就來這邊點了一碗大碗魯肉飯(NT$30)和一份蝦捲(NT$35)。

K58

金仙的魯肉飯確實是我喜愛的偏南部口味,可是有的分店真的不是很優,

而這家一端上來就讓我吞口水了~

K55

飯的部份煮得自然沒話說,軟爛的肥肥肉燥跟總店比較起來的話,

切的比較大塊一點,色澤部份也較為暗色,不像總店有種亮晶晶的fu~

吃起來味道很接近,如果說總店的口味像是在你面前舞一套獨孤九劍

家的口味就會比較類似太極劍法(這樣形容會不會被打XD),

總之,比喻的很爛,都是又香又入味會讓肚子餓的人猛扒飯就對了...

K56

炸蝦捲當然就是每家分店吃起來差不多,當然炸功或許會有差,

不過都是進一樣的貨,這間吃起來稍油,爽脆度差一點,不過還是不錯吃~

K57

吃完金仙以後還蠻爽的,然後又是隨便走走消化一下~

市場旁另外一邊那條街走過去會看到永樂米苔目

也是預吃名單不過中午經過這間裡面連一個位子都沒有...

K59

K60

接著沿民樂街往回走,就不需要跟別人擠來擠去,

過了民生西路以後會走到民樂街和歸綏街的交叉路口,

旁邊有個公園,昨天晚上歸綏街這邊跟夜市差不多。

K69

直走沿著公園旁的小路再往前一下子就會看到"佳興"的兩個大字~

這間佳興魚丸據說很多人愛吃,另外他們對面有一家魚丸老攤

也蠻多人喜歡,尤其是對這附近很熟常來吃東西的人。

P04

點了一碗魚丸香菇丸湯(NT$50),裡面兩種丸子各兩顆,

而今天中午裡面客人還不少,都是一些上了年紀的人居多。(代表我也老了?)

K70

可以看到照片裡頭霧氣繚繞,根本就隨便拍個兩張就趕快來吃了(噗)

像他那個福州魚丸我覺得還蠻特別的,因為平常吃到的都是軟中帶脆的口感,

可是這家丸子一咬下去我還真的懷疑自己在吃麻糬,也太軟了吧!

K71

裡面的肉餡鹹香鹹香,一咬下去會流油,我很小心不要讓它噴出來,

我覺得這個丸子是很特別,不過口感上我吃不習慣就是了,好像很多人喜歡吃這種的~

至於香菇丸還不錯吃,算是屬於好吃的香菇丸

K72


金仙魚丸魯肉飯(永樂市場分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3巷19號

營業時間:AM6:00~PM8:00

佳興魚丸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10巷21號

營業時間:AM9:00~PM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高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