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吃過秒殺級的夜市爌肉飯之後,這次來嚐嚐傳奇的魚市場。

魚市場算是大名鼎鼎了,台灣的小吃本就經常是平凡中見美妙,

愈有名的店或許愈不需要預設太多期待或想法,輕鬆一點,吃上一碗,

可能乍吃之下只覺得很平實甚至很家常,但也可細細品嚐一下箇中滋味,

很多時候會有著難以言喻的獨家味道吧~

P1040552P26.jpg


晚上從火車站旁走到魚市場,大概要10多分鐘,就當作散散步,

說是晚上9點40分開始營業,我到的時候才9點20,店裡面已經坐滿滿吃得有說有笑~(?)

P1040548P23.jpg

外帶才需要排隊,內用自己找位置坐下即會有店員來問要吃的食物,

那如果店內坐滿滿就只能在旁邊盯著別人吃囉?(還不快給本座吃完!)

唉不太喜歡這樣阿!所以我還是選擇排隊外帶~

P1040549P24.jpg

天空慢慢下起了小雨...說真的,隊伍排得不長,卻等相當久,好像外帶的人都買好幾碗的,

看到一位阿伯拿了一碗肥滋滋肉皮在嗑,想必又香又油,不配飯可是受不了的。

P1040551P25.jpg

一鍋滷肉皮,一鍋滷肉。

老闆熟練的一碗碗澆鹹,再一碗碗的夾上爌肉,看似如此簡單的食物,

卻讓人好強烈的想要狠狠扒上一碗,東方人就是離不開米飯和醬油。

P1040553P27.jpg

醬油如果不好,滷的東西美味度就會很有限,而用了老滷汁是應該的,店家的價值所在。

彰化的爌肉會讓人一吃再吃,吃起來不膩是很多人都認同的一項因素,

口味不會很重,明明滷透了,卻感覺只是純粹襯托出豬肉的好滋味,

用了好的米飯、醬油和豬肉,已經足夠,不需要花俏。

P1040552P26.jpg

既然排了這麼久的隊,不多吃一點就對不起自己,一碗飯,兩塊肉,這樣才爽。

基本款就是"咖扣"後腿庫,有淡淡蔥香氣,很多爌肉飯店家都會加蔥下去滷,

對我來說有一點媽媽的味道,以前家裡滷一鍋肉就是偶爾會做這種口味,

可以用五花、用胛心,都好吃,只不過沒有大鍋老滷這種不好形容的餘韻。

皮Q滑嫩濃郁,瘦肉也ok,但這樣只能說是不錯,還不夠精采~

P1040556P28.jpg

另外一塊"離緣"二層肉才是精彩,讓我繼"夜市"之後再度找到了陶醉的感覺...表情符號

二層肉和松阪豬都算是肩頸,只是部位略有差異,松阪脆,離緣軟嫩,

魚市場的離緣爌肉實在濃得溶入口了,瘦肉纖維又嫩,唯一能做的只剩扒飯了。

而米飯和老滷汁的搭配應該就不用多說了,不鹹不油,舒服~

P1040557P29.jpg

覺得如果只是點一般的腿庫,夜市爌肉飯還是比較厲害,

但是魚市場的二層肉實在是深得我心哪~

隔天早餐就決定要繼續吃下一間爌肉飯。

延伸閱讀:

[那些年食記] 彰化-夜市爌肉飯~~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碗爌肉飯 

[兩塊肉食記] 彰化-老朱爌肉飯~在地人極推的爌肉飯 

[爌肉飯食記] 彰化-阿興魯肉飯~有著平實而味美的豬腳 


魚市場爌肉飯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二段320號

營業時間:PM9:40~PM12:00 (周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高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