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景美夜市,就會想到許多回憶(煙),因為大約三年前當兵時營區就在景美夜市

附近,京采飯店後方,那時候"萬一"放了個么八假,就會和同梯的一起到景美夜市

那邊吃吃東西才回家,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牽扯到軍事機密的不宜透露(噗),總而

言之,那個時候景美夜市確實去過不少次。

P06 P10 P14

逛景美夜市吃東西,一定要提到鄭家碳烤、雙管四神湯、巷仔內米粉湯...等幾家必吃

名店,更深入點的,就會知道像是雞柳潤餅、景美手工水餃、景美水煎包、好吃鹽水雞

張媽媽香雞排、車前路愛玉冰...(詳情見掃攤文),總之景美夜市好吃的東西還不少。

時隔三年,舊地重遊,其實變化並不大,倒是那家雙管四神湯怎麼變得大排長龍啦?

印象中以前沒這麼多人吧!不過還是好吃...


P01

P07

鄭家炭烤一直以來人潮總沒間斷過,就算是下雨天也是很多人排隊,它的位置就在

顯眼的景美上海生煎包後方的巷子內,通常來這邊逛第一站就要先去排這家烤肉,

等選好東西付完帳之後可以領到號碼,然後這段時間就可以去吃吃其他東西,等過個

半小時再回來拿烤肉,這樣同步進行才有效率。

P05

P03

不難發現來這邊買的人都是一大把一大把的買,因為他口味確實不錯,買來下酒也相當

適合,尤其推薦它的雞屁股NT$30和甜不辣NT$20,豬血糕也很好吃,一串10元。

P02

P04

P06

他們家的碳烤帶著一股頗濃厚的碳香味,許多食材是事先滷過處理好,烤出來就是

鹹香微辣的風味,確實很不錯!比較起來很久以前曾在高雄六合夜市吃過的烤肉之家

也是好吃,不過口味差異就很明顯,鄭家炭烤的醬較少甜味不重、口味偏鹹,而

烤肉之家則是醬較多甜香味較重,或許可說是南北口味的差異代表?(隨便說說的)

P26

P30

P27

我覺得他們雞屁股真的烤得很好,算是等級超高,甜不辣也是吃起來會莫名的

一塊接一塊,米血則是有滷過很入味,口感很軟。

P28

P29

雞腿、脆腸、雞心等也都還不錯吃,這家真的可以說算是景美夜市必吃的小吃之一吧!


P08

而位於巷子口的景美上海生煎包,我覺得算是還OK的一攤,也是加減吃。

P1

P09 

每個皆為10元,不大需要加醬料,剛煎好的很燙,底部有焦,急著吃反而吃不出味道

包肉的口味略鹹帶點薑味,而高麗菜則是清淡許多,口感脆脆,等烤肉的同時可以

先來吃個兩三顆解解饞。

P18 P10


P11

在夜市另一頭從好吃豆花、好吃鹽水雞那條巷子走進去就可以看到這家雙管四神湯的攤子

,以前當兵時曾來外帶他們家的油飯,而這家攤子對面是他們的店面,點好東西就可以用

托盤裝著食物找座位坐下,用餐時間可說是一位難求,記得以前沒這麼多人的(小聲)

P13

來這邊建議三種都可以點來吃,因為都不錯吃,如果是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我則是

會點一碗雙管湯+小油飯,我跟朋友一起則是點大碗油飯NT$50(真的很大碗)、

小碗蚵仔麵線NT$35、還有雙管四神湯NT$55。

P14

我很喜歡喝他們家的雙管湯,每次到景美夜市幾乎都來喝一碗,湯頭很清澈喝起來甘甜且

帶著微微酒香,而且幾乎沒有會卡喉嚨的雜質在裡頭(有的店家處理不好會這樣),我非常

喜歡裡頭的雙管小腸,咬起來真是有彈性,又帶有內臟香氣,超棒的!

P16 P34

油飯也是我必吃項目,裡頭油蔥酥和香菇的香氣很好,米飯吃起來有粒粒分明的感覺

,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他們家的醬料,一加上去整個好吃度莫名暴升,超詭異的!

內用的話店裡面是有醬料可以讓你自行添加的,真是好吃啊~~

P17

至於蚵仔麵線裡頭的蚵仔也是大顆,很少吃麵線的我也是覺得這碗麵線還是蠻有水準的

,雖然有人說退步了,不過因為我以前沒吃過它們家的麵線,所以我就不清楚囉!

我只覺得還蠻好吃的就是了~裡頭蚵仔是有裹粉再去燙過的喔...很滑順...

P15

景美夜市第一回合結束,下次分享點別的吧!

 

<我的大台北美食地圖-中正、大安、松山、信義、永和、文山篇>

點選後有地址、營業時間、小評

<紅色>可內用的店家或餐廳型 <藍色>可內用或外帶的攤販型 <綠色>純外帶類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三高吃漢的大台北美食足跡-中正、大安、松山、信義、永和、文山篇(2010年至今) 

我的大台北美食地圖-大同、中山、萬華、三重、士林、北投篇http://goo.gl/maps/tkUwO

我的桃竹苗美食地圖http://goo.gl/maps/tYphL

我的中南部美食地圖http://goo.gl/maps/NS4i5


景美鄭家炭烤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51號

營業時間:PM7:00~PM12:00 假日PM7:00~AM1:00

景美上海生煎包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55號

營業時間:AM7:00~AM11:30 PM3:30~PM1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雙管四神湯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15 號

營業時間:PM5:00~PM1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高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