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到了正要進入秋天,去饒河夜市也算是三個多月前的事了,

不過我想吃來吃去這幾家店應該不會變動太大吧?一直忘記要補上食記

P05 P06 P08

上次逛完饒河的感覺就是真的不要趁假日的時候過去,超擠的阿!

因為饒河街本身已經很小條囉,再加上中間攤販和兩旁的商家要逛完一趟還真的是超久,

龜速前進中...看看那天吃了些什麼?

P16 P15 P21


P17

P04

P03

第一站是東發號,是一家老店,賣的東西就是簡單三樣,麵線、肉羹、油飯。

P05

人蠻多的,我們坐到二樓,點了油飯和肉羹湯,油飯是用老薑爆香後再炒過的,

薑味頗重,算是香香的古早味,沒什麼配料,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香菇油蔥的口味,

肉羹湯還不錯喝,清淡甘甜的味道,不過這家老店我覺得算是加減吃。

P06

饒河夜市中段有三家藥燉排骨,十全、陳董、金林,

算是各有支持者吧!我選擇了陳董。

P07

它家賣的魯肉飯其實是瓜仔肉飯,不過很可惜沒有香味,連鹹味也不夠,不優。

P08

至於藥燉排骨還不錯,湯頭顏色較淺,沒有刺鼻藥味,甘甜的味道還蠻棒的!

P09

給的排骨大部分是骨頭,只有少許有肉多的部份,排骨燉得柔軟度剛剛好,

醬料則是很一般,排骨倒是真的不錯吃。

P10

第三站是在陳董藥燉排骨旁邊的榮記生煎包。

P13

P11

P12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他們家的蔥肉包,等了一陣子終於煎好囉,白胖胖的很可愛...

這個蔥肉包的味道非常像胡椒餅內餡,也很像中原夜市的蔥燒包,好吃,讚!

P16

吃一吃口渴了來喝碗豆花,這家甘泉豆花網路很多人推。

P14

花生豆花,感覺很像樓下會有人來叫賣的豆花攤...這碗豆花確實好吃,該怎麼形容?

就是豆花、花生、糖水,各方面都做到很好,搭配起來就是簡單的...好吃~

P15

吃到現在也差不多了,來到最後一站的下港名彭臭豆腐,

光是等這臭豆腐上桌也是等了好久...

P19

P20

很久沒看到這樣整塊去炸,中間挖洞的臭豆腐囉,這樣可以保持酥脆感,

我是還蠻喜歡這種作法的,大學時代在台中常吃這種臭豆腐,中間塞入泡菜之後再咬下...

P21

P22

不過說實話這家讓我有點失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多的關係,感覺炸得不夠久,

酥脆感降低,另外醬汁部分也很普通,也許人少的時候來吃會好很多吧?

P18

吃到這裡也差不多囉~實在有點飽,話說在大門附近看到的福州世祖胡椒餅,

人真的是多到嚇人阿!大約20~30人,因為我之前吃過重慶南路的那家分店,

確實好吃,本來想說來吃吃看本店比較一下的,看到這麼多人排隊我就放棄啦!

最後補張重慶分店的圖吧!

P01

P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高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