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早餐攻略真的是非常愉快,讓我擺脫路上那些沒勁的連鎖早餐店,

這天早上經過大龍街本想去市場那搜尋早餐,突然路上發現這家圓環魯肉飯,

就莫名的把車停下,走了進去,大概是因為很久沒看到這麼早就開店的魯肉飯吧!

P02

這時候就不得不感概台灣早餐的多元化,北中南部吃早餐的習慣也都不同,

像我這種接受度這麼大的北部人,早餐吃滷肉飯+虱目魚湯、炒麵+豬血湯、

煎粿+潤餅、爌肉飯...都馬可以吃得很爽啊~ 


P04

這家圓環魯肉飯的老闆曾經在圓環龍鳳號工作過10餘年,

自己開業也是10餘年,這些是我在店內牆上看到的報導。

P1

點了一碗魯肉飯(20元)以及招牌的肉羹(40元)。

P01

這碗可說是典型的北部魯肉飯,偏瘦的碎肉燥淋一層在飯上,

雖然不是我所偏愛的肥肉丁,但是濃重的醬油鹹香和紅蔥頭香氣顯得相當下飯,

似乎是記憶中的古早味,連續吃了兩碗才滿足,簡單的味道卻令人上癮。

P02

你說它跟龍鳳號的味道比較起來如何?老實說完全感受不出關聯性阿!

肉羹湯有著7~8塊的肉羹,以及一些筍絲在裡頭,芡汁湯頭有著微微的鹹味、

紅蔥頭香氣,肉羹滑順、肉塊清甜,魚漿比例算是剛好。

P03

其實還不少人跟我一樣早上時間就到這邊吃早餐,也只開到下午而已~


圓環魯肉飯.肉羹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大龍街196號

營業時間:AM5:00~PM2:00 (周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高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