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造訪了市區一間很不顯眼的小店,老闆娘表示九成是日本客,

也是目前新竹吃過最日本口味的家庭料理,因為店內不能拍照,

所以只能放一張門口照意思意思,僅憑印象簡單敘述一下。

181859 (22)P07.jpg


店內要脫鞋,座位不多(榻榻米式的座椅圍繞吧檯,還有一兩張小桌),

當天確實大多為日本客,但也有台灣熟客,老闆娘則是台灣人,日語流利,

問說是誰介紹知道這裡的?哈~沒人介紹呀,身為一個吃客,

總會四處明查暗訪,覺得好奇就會上門了,這裡有菜單,價位正常合理,

也有一些是當日菜色用日文寫在牆壁板子上,某幾道熟菜會先行準備好放在桌上,

有的是冷菜,或者類似半成品點了再稍微加工,都是以一兩人份的小份量上菜。

當日小菜是甜甜微酥的蜜汁柴魚,開胃,接著點了以下的菜,簡單敘述:

菠菜:冷菜,中規中矩。

山葵章魚:調味不會太鹹或太嗆,順口。

螢烏賊:帶點腥味的塩辛,配上蘿蔔泥的甜味剛好,乃一道酒餚。

馬鈴薯沙拉:裡頭有小薯塊、洋蔥絲、小黃瓜、火腿,調味微酸少甜,還ok,

想起上次在六條通蕎菜吃的通心粉沙拉,那個調味真的挺棒。

炸雞:帶皮腿肉、粉薄有汁,頗有水準,也是吃了兩份四塊。

玉子燒:少許柚子胡椒點綴,微甜的高湯風味、濕潤細膩,蛋香足,好吃又續了一份。

蓮根釀肉:兩片蓮藕夾絞肉的炸物,我沒有很喜歡蓮藕,但這口感不錯,柔脆,

絞肉不是很細的,摻了些日本風香料味,淋的醬汁倒有點像豬排醬,酸中帶甜,也續了一個。

烤銀杏:就是帶殼的鹽烤銀杏,軟糯。

炸吐司丁裹花枝漿蝦:這家的炸物都蠻不錯的,烤物則沒特別點,用的是紅外線烤爐。

滷牛筋(牛肉豆腐蒟蒻):有用少許味噌,偏鹹,可惜味道有點死板。

炒麵:黑醋香,有日本味,麵條口感再硬些更好。

以上含啤酒、可爾必思、瓶裝茶各一杯,消費約2,200,還可再訪~

本次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高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