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小時候家裡煮菜,經常使用的是食品加工廠大批量生產的醬油,

為了壓低成本採用化學釀造,捨棄了費工費時的做法,嚐起來死鹹死鹹不好吃。 

P1090488P06.jpg


年紀逐漸大了以後,慢慢接觸到外面的世界,方知醬油的學問博大精深,

還記得當年(國高中?)第一次吃到家中大人朋友送的小小瓶醬油,

也不記得打哪兒來的,只記得拿來沾白切肉、白斬雞,是從未體驗過的美味。

P1010226P132.jpg

現在想想,我們東方人就是不能或缺這一味,如我若是好幾天吃不到醬油帶來的鮮美,

肯定是受不了的,宛如生命缺少了什麼,就像成癮一樣。

所以我應該也算是一個輕度醬油愛好者,只不過懂得不多,單純喜歡好醬油的滋味~

P1010218P125.jpg

前陣子無意間發現一位熱愛醬油的作者寫了一篇文章:諸君!我最愛醬油了!(可點選)

內容之豐富算是大開眼界,尤其是近年來食安風暴,為了吃得安心也為了追求美味,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看看吧!算是提供了一個很棒的選購醬油參考。

P1060493P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高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