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遊客來說,來到充滿當地特色小吃的北港小鎮,早餐當然會想吃點不一樣的,

但耳聞阿國黑豆漿的大名已久,所以忍不住先跑來開開胃,待會兒再續攤。

P1060501P99.jpg


P1060506P01.jpg

P1060498P96.jpg

阿國黑豆漿也是在地老店,聽說接近50年歷史,我最喜歡這種老中式早餐,

因為必定有一兩樣獨門作品,來到店門口,蒸籠、鐵製器具、玻璃瓶飲料...

擠在一個小攤上,亂中有序,一眼望去甚有感覺。

P1060497P95.jpg

一旁是煎著的招牌蛋餅,稍微觀望了一下~

拉開攤平的手工餅皮,用了不過多的油去煎,包覆稍微打過的雞蛋和一些蔥,

最後把餅皮煎得一點兒焦褐焦褐,看起來就很可口,當然是點了一份來吃。

P1060501P99.jpg

蛋餅就必須搭配老闆自己磨的黑豆漿,非常溫潤順口,來此一定要喝上一杯。

剛剛看到的蛋餅,折半後切一切上桌,盤底是甘甜的醬油,沾一點剛剛好~

P1060500P98.jpg

餅皮是預想中的薄脆口感,脆中有彈,特別的是~我認為好吃蛋餅該有的餅香氣雖有,

但它的香味比較不一樣,如果有注意會發現顏色也比較不同,有一點全麥蛋餅皮的樣子。

總之也不用贅述,確實不錯吃,只是這蛋餅其實沒很大,應該要點兩個來吃才對!

P1060502P100.jpg

P1060503P101.jpg

除了蛋餅還點了小籠包,一籠35元非常便宜,不過裡面只有六小顆,

擺放的相當隨性,就算女生一口一個應該也是輕鬆寫意。

P1060504P102.jpg

不過一口咬下就和我預期差蠻多的,雖說皮好嚼且沾一點薑醋還挺順的,

但並非蔥肉或薑末肉等常見味道,是偏清爽一點的菜肉甘甜,屬較無湯汁型。

P1060505P103.jpg

兩個人還分享了一條巧克力口味銀絲卷,發現口感蠻不錯的,

這大概就叫做絲絲入扣(亂用成語)

P1060499P97.jpg

吃完這攤直接走到附近去吃煎盤粿,那家生意很好...


阿國黑豆漿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博愛路35之3號

營業時間:AM6:00~AM11:00  PM8:00~PM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高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