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到台南,一個夜市也沒有逛到,從我住的飯店前往市區則是剛好會經過

小北夜市,開車經過都會看到很顯眼的黃色招牌~"榮吉炒牛肉專賣店"

P1000626P59.jpg

上一篇提過,早上吃了五攤一直飽到晚上才吃飯,雖然隔天早上會去吃六千牛肉湯

,但是這天晚上我已經忍不住想要好好的嗑一下炒牛肉(牛肉湯和炒牛肉不同嘛!)


P1000611P52.jpg

經過小北商場的店家,還有看到賣蛇肉的,除了以前在高雄看到過以外,

住台北的那段日子我好像只有在萬華看過。

P1000612P53.jpg

因為我來之前有先看過網友的食記,所以也沒有太多猶豫,點了三盤炒類加一個

小火鍋,冰箱裡有一些滷味或是涮牛肉片、火鍋配料、小菜等等,這要自己去拿

最後店家再結帳,價格的部分相當親民。

P1000614P03.jpg

小菜的部份我拿了小黃瓜涼拌鴨掌,因為我很喜歡吃涼拌鴨掌,所以看到就拿了。

鴨掌的調味很樸實,屬於清淡派,只有微微的甜味,油也加得很少。

我喜歡吃口味重一點點的,像我家自己做的會加一些味霖、醬油膏、香油和辣椒。

小黃瓜也是只有簡單的蒜頭和辣椒,醃得甜甜的~

P1000618P54.jpg

主菜上桌~蔥爆牛肉(小)~表情符號 

去熱炒店我也是很常點這道,算是重要的基本款。

這牛肉吃起來感覺有一層滑溜的芡粉,很嫩,很像我們去吃茶餐廳干炒牛河

的那種牛肉口感,蔥爆的則是很香,口味適中不算重鹹。

愈吃愈順讓人很想來一支台啤,應該算是我吃過的蔥爆牛裡頭的前段班。

P1000620P56.jpg

再來是炒牛心(小)不管是牛肉還是牛心,小盤(NT$100)給的量都相當多,非常超值。

牛心口味醃得比牛肉重,而且很嫩,心臟的獨特風味比較淡~

這道也很下飯,如果不知道這是牛心還會給人一種在吃嫩牛肉的錯覺。

P1000627P01.jpg

主食有點一盤牛肉炒麵,這牛肉炒麵我比較不愛。

雖然牛肉給得很大方,但是軟細的麵條存在感相對薄弱,整體吃起來顯得都是牛肉

的味道。如果可以用較粗有彈性且不易糊爛的麵條來炒,搭配重口味的牛肉也許

會更加的相得益彰也說不定,個人觀感啦!

P1000621P57.jpg

為了這牛腩火鍋,我還特地又去冰箱拿了一盤牛肉片(NT$100)來涮。

火鍋的牛肉湯汁頗為清甜,算是不錯喝~

P1000623P58.jpg

牛肉片就不太ok,不知道這個切好放冰箱多久了,吃了一片五分熟的覺得不行,

後來牛肉片全部燙全熟來吃,還好嫩度還可接受。

這種土產牛的特色就是新鮮吃才會嫩而清甜,和我們吃高級牛排那種

濃郁的滋味是不一樣的享受,隔天吃的六千牛肉湯就真的不錯!

P1000628P02.jpg

火鍋裡的牛腩則是好吃,推!

可以煮久一點讓它入口軟爛,而且別忘記搵一下豆瓣醬。

P1000630P03.jpg

這餐吃下來600多塊,不貴!

比較推的是蔥爆牛肉和牛腩火鍋的湯及牛腩,服務態度佳,整體來說是個好店。

接下來晚餐還有第二攤要吃,黃家蝦捲,下篇再說~

 

延伸閱讀:

[統整食記] 極密私藏整理-台南必吃小吃已分類口袋名單300間&已攻略之小感想 (2014/07 update) 

 

<我的台灣中南部美食地圖>點選後有地址、營業時間、小評

<紅色>可內用的店家或餐廳型 <藍色>可內用或外帶的攤販型 <綠色>純外帶類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三高吃漢的台灣中南部美食足跡(2010年至今) 

我的大台北美食地圖-大同、中山、萬華、三重、士林、北投篇http://goo.gl/maps/tkUwO

我的大台北美食地圖-中正、大安、松山、信義、永和、文山篇http://goo.gl/maps/OyLdd

我的桃竹苗美食地圖http://goo.gl/maps/tYphL


榮吉炒牛肉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101號

營業時間:AM11:30~PM1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三高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